彼得·诺兰 正式会议第六单元发言

2010年03月19日 10:49  CNTV 我要评论

英国剑桥大学教授

  彼得·诺兰教授的研究,著作和授课涵盖了经济发展、全球化以及计划经济转轨等广泛的领域。他的研究主要包括有中国和印度发展道路的比较研究,中国的农业问题,中国和前苏联的制度变革,贫困,饥荒,不平等以及民工问题,全球商业革命新时代中大型跨国公司的重组,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中国大型企业的改革以及中国政治经济体制的发展,全球商业革命时代中国企业与全球大公司的相互关系,资本主义全球化的矛盾特性。

  彼得·诺兰教授是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终身教授,剑桥大学发展研究学科主席。他还担任剑桥大学中国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CELP)主任,该研修班项目为中国领先国有企业的领导每年提供为期三周的学习课程。课程采取“开放式架构”,由来自剑桥大学及其他世界大学的知名学者们和全球大公司的高层领导们共同授课。

  诺兰教授著书丰富,出版的书籍包括:《中国的腾飞与俄国的衰退》(1995年),《中国与全球经济》(2001), 《中国与全球商业革命》(2001),《变革中国:全球化,转型与发展》(2004), 《中国处在十字路口》(2004), 《全球商业革命:系统集成与瀑布效应》(彼得·诺兰、张瑾、刘春航著,2007),《融合中国:走向协调型的市场经济》(2007),《资本主义与自由:全球化的矛盾性》(2007)。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