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列普斯基 正式会议第三单元发言

2010年03月19日 10:53  CNTV 我要评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致力于促进全球发展和经济稳定,向处于经济困境的成员国提供政策建议和资金援助,并同发展中国家一道帮助他们实现宏观经济的稳定并减少贫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185个成员国。它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但有自己的宪章、管理结构和财政系统。成员国的投票权由配额制决定,配额制主要取决于成员国在全球经济中的相对地位和规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致力于促进国际货币合作和汇率稳定,推动国际贸易平衡发展,为成员国提供资源以帮助其解决贸易支付差额困难或帮助其减少贫困。

  通过经济监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跟踪成员国的经济情况,警示风险并提供政策建议。同时,它也向经济困难国家提供贷款,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以帮助这些国家提高经济管理能力。此项工作主要基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研究和统计数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其他国际组织一起,旨在共同促进发展和减少贫困。它也在日常工作中同各智囊团、公民社会以及媒体相互合作。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