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斯蒂格利茨 正式会议第二单元发言

2010年03月19日 10:57  CNTV 我要评论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1970年被聘为耶鲁大学终身教授,1979年获得美国经济学会两年一度的约翰·贝茨·克拉克(John Bates Clark)奖,该奖项用于表彰对经济学作出杰出贡献的40岁以下的经济学家。他是哥伦比亚大学政策对话倡导(Initiative for Policy Dialogue)的执行董事和和发起人之一。2001年他因在市场非对称信息上的研究被授予诺贝尔经济学奖,他也是1995年政府间气候变化报告的主要作者,这使得他分享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

  斯蒂格利茨是1993至1995年年克林顿政府经济顾问委员会(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成员,并且在1995至1997年任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CEA)主席。1997年起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和高级副行长。

  斯蒂格利茨是1993至1995年年克林顿政府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并且在1995至1997年任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CEA)主席。1997年起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和高级副行长。2009年斯蒂格利茨任联合国国际货币和金融体系改革委员会主席。他的新作《自由落体:美国,自由市场和世界经济的下沉》 于2010年1月出版发行。《三万亿美元的战争:伊拉克冲突的真正代价》 (与Linda Bilmes 合著),2008年3月首版发行。《斯蒂格利茨经济学文集》六卷中文版于2007年9月首版发行。他编写的《经济学》教科书,第四卷中文版即将发行。《全球化及其不满》中文版于2004年3月出版发行。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