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关注经济结构调整与经济合作

2010年03月19日 14:39  国际在线 我要评论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16日在北京表示,将于本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将关注中国与世界各国如何在保证经济增长的同时,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开展经济合作。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卢迈介绍说,世界经济正在从金融危机中复苏,如何在保证经济增长的同时调整解决经济结构问题,是中国和世界经济面临的共同任务。随着中国和世界经济之间依存度的不断提高,其合作的空间和必要性也在提高。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将就中国发展方式转变、国际贸易与经济结构调整、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与国际合作等议题展开探讨。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于2000年设立,其宗旨是听取世界的声音,探索中国发展之路。截至目前,已有62位外方嘉宾确认参会,包括30多家跨国公司的高管、国际组织负责人和知名学者等。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