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迈:2010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阵容"较以往更豪华

2010年03月19日 15:16  中国经济网 我要评论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朱津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将于3月20-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谈到本届发展论坛的亮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本届论坛的参会人员,应该说是超过往届,参加会议的代表涉及的范围也将更加广泛”。

  卢迈强调,今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主题是讨论中国和世界,目前中国已经初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正在由低中等收入国家逐步买入高中等收入国家的行列。因此,在这个时候,如何处理好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和外国的关系,显得尤为重要。

  “围绕这样的主题,本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就是这次论坛的参会人员“应该说是超过往届,因为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有比较严格的资格限制:全球500强的大企业,要求是董事长、CEO参加,另外,我们还邀请了前政要官员参加。论坛的企业界主体,前30位全部都是大公司的总裁,今年这部分人数比以往更多。”卢迈介绍说。

  第二,今年参加的范围更加的广泛,以往都是集中在美国、欧洲、日本,今年有巴西、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和泰国的企业家也会来参加会议,会议代表性更为广泛。

  第三,国际组织悉数到会。其中包括亚洲开发银行、经合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这些经济组织都派出了他们的行长、秘书长或者是第一副行长来参加会议。

  另外,为了准备这次会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还组织了几个课题组,做了很好的背景方面的研究。同时,基金会委托(零点)调查公司做了一项调查,是关于中国国家地位观的调查。“我们希望看到中国人是如何看待自己现在的国际地位,怎么来看待自己国家和外界发生的关系的。”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