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购物结盟电子商务 好享购物重拳创新

2010年04月26日 18:02  专题首页 我要评论

  2010年4月22日,国内家庭购物业界代表型企业之一的好享购物,在上海金茂君悦酒店举行了主题为“诚意为你”的首届供应商大会,来自国内外的500余家供应商的700余名代表参与了盛会。会议引领行业之先,公开发布了由好享购物编制的《家庭购物业供应商合作指南》与《供应商星级服务制度》,为全行业竞合发展提供全开放、一站式的标准参考模板。会议中,好享购物与国内知名电子商务企业“红孩子”签定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打造电视母婴专卖店等系列合作。好享购物还与全球三大邮轮公司、著名在线旅游企业芒果网、瑞士、马来西亚等国家旅游局签署深度合作协议,全线进军机票、旅游业务。

  “好享购物”开启家庭购物行业新标准

  在本次“诚意为你——好享购物2010供应商大会”中,好享购物正式发布了《家庭购物业供应商合作指南》和《供应商星级服务机制》,开启了中国家庭电视购物业行业标准建立的诸多尝试。

  好享购物编制的《家庭购物业供应商合作指南》以全开放、一站式的方式,明确了国内家庭购物企业大同小异的操作流程、服务标准与沟通机制,让供应商的合作有据可循有理可依,为更多供应商引入这一行业指明路径,为顺畅合作和有效沟通打下基础,更为全行业规范操作流程与标准迈出了第一步!《供应商星级服务制度》则明确了不同星级的供应商的合作规范,充分确保不同星级供应商的应有权益。针对优质供应商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和个性化服务,以市场化资源配置的方式,来引导供应商与家庭购物企业之间的良性合作关系。

  自2006年以来,中国新一轮“电视购物”热潮袭卷全国,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轮电视购物的运营主体是以电视媒体为核心的传媒集团。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很多行业都出现了负增长的现象,但中国电视购物业仍保持了30%左右较高的增长率。

  新兴电视购物的不断发展的确振奋着从业人员和合作伙伴的信心和士气,但行业自身的问题也日益凸显,比如电视购物的商品配送、商品退换货及售后服务等,早已成为消费者和合作伙伴越来越关注的焦点。此次好享购物推出《家庭购物业供应商合作指南》,并将这份“白皮书”向社会公示,目的就是通过这些标准、流程的制定与管理,培养出一大批优质的供应商,推动整个行业的规范化经营,最终进入健康良性的循环发展,能够为中国家庭提供更多价廉物美的好商品和更加完善的售后服务,让更多的人能买得放心,用得安心,成为消费者身边不可缺少的“购物专家”。

  业内有关专业人士表示,虽然中国电视购物业发展很快,但相比韩国、美国等国家,仍然有较大的距离,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他们的管理体系比我们更为完善,无论是信息安全、支付安全还是退换货,风险都很小,让消费者非常信赖。因此,好享购物此次推出的《供应商合作指南》以及“诚意为你”的服务理念,在整个行业内都是一个创举,这对目前国家广电总局正在积极研制的电视购物行业标准有着重大的借鉴意义,相信此次活动必将推动中国电视购物行业进入一个更为健康、良性、有序的竞争环境,开创中国家庭购物行业的新纪元。

  电视购物联手电子商务企业

  打造家庭购物虚拟通路新航母

  “好享购物与红孩子的合作,是典型的资源、优势互补和双赢构。”刚刚与红孩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好享购物总经理孙振坤向记者表示,“双方都属于家庭购物企业,双方都以女性顾客为主打消费群,只不过,好享购物目前的主力通路在电视,网站与目录为辅助通路,而红孩子的主力通路在目录,网站的增长幅度也相当大。双方非常容易就找到了彼此的契合点,互补性也很强”

  好享购物与知名电子商务企业“红孩子”共同签署的这份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相当丰富且具有操作性。据悉,好享购物将在自身的专业电视购物频道中开办一个《红孩子婴童产品电视专卖店》,进行全系列婴童商品的合作,而且,双方表示今后将在会员共享、商品开发、品牌宣传以及销售渠道等方面优势互补,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集中电视、网站、目录各自的通路优势,共同打造家庭购物行业的虚拟通路新航母。

  好享购物属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旗下的全资成员机构,植根于经济最发达的长江三角洲经济圈,拥有近1700万江苏省内收视户数,80万优质会员,主要通过电视、网站、杂志三种渠道为顾客提供多品类多元化的优质商品与服务,是电视购物行业近几年发展最为迅猛的家庭购物品牌之一 ,预计2010年的总订购金额将达到15亿元。秉承“诚意为你”的品牌理念,好享购物推出了全新的品牌形象、全新的服务体系,还首开国内同业之先河,正式启用96027五位订购服务短号,力求给消费者带来更加轻松便捷的订购体验。

  红孩子自2004年3月成立以来,主要致力于通过目录和互联网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购物方式和价廉物美的产品。红孩子每月在全国发行近98万份母婴产品目录、近30万份化妆品目录以及超过20万份的家居和健康目录,红孩子网站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中文婴幼购物网站、最大的中文妈妈社区。

  本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好享购物与红孩子都在力求打通各自产业链,尝试新的合作方式,寻找品牌发展突破,是电视购物与电子商务这两种新商业业态的握手,是新媒体购物的一次联姻,是新型电子商务的交融,是一个注定备受瞩目的合作,是媒体的联合与融合,是行业大势所趋。

  电视购物卖机票  好享购物大举进军高端旅游

  记者在会上获悉,自今年3月29日好享购物全新启航以来,陆续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包括:“好享购物 诚意为你”的全新品牌理念,行业内首推“验货后付款、十二天体验、无理由免费退换货”等服务体系,“好享购物诚意为你博爱基金”成立并推出8.88克拉巨型钻石“爱神之星”的爱心大拍卖等措……以此彰显其立足消费者需求、追求顾客满意度的“诚意为你”的核心理念。

  而在商品链深度和广度的拓展上,好享购物也一直在思考和探讨——“如何让才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商品和更好的服务?”这也正是本次供应商大会的重要议题之一。

  旅游产品成为此次大会最大的亮点和突破点。目前好享购物已经控股了江苏省内的一家旅行社,正计划申请境外游资质。好享购物也是国内所有家庭购物企业中,目前唯一拥有下属旅行社的一家。为了充分挖掘和扩大这个独特的优势,好享购物在会上正式与国内最大的旅游集团——香港中旅集团旗下的在线旅游企业“芒果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好享购物还与全球三大邮轮集团——歌诗达邮轮、皇家加勒比邮轮和丽晶邮轮,以及瑞士、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签订深度合作协议。今后,消费者不仅可以通过好享购物的平台,足不出户就可以订购机票,处理一切商务会议、旅游的票务事宜,更能享受好享购物为国内游客量身定做的邮轮航线规划,譬如“环游旅行80天”等爆炸行路线也在紧密筹划中,势必给国内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全新震撼。

  好享购物、芒果网都是属于无店铺虚拟销售,双方在旅游业务上的结合,无疑开启了旅游业全新模式,其强烈的行业冲击,也将让邮轮旅行成为消费者出行的一种新时尚。

 

责编:辛逸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