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不会对美国的诸多要求妥协

2010年05月24日 16:56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据5月2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在中美第二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始前向国际社会释放了更多“对中国的要求”。

  在经济上,虽然美国财长盖特纳此前表示不会在会谈上就人民币汇率向中国施压,但美国《洛杉矶时报》22日还是将劝服北京改变汇率政策和重估人民币币值称为奥巴马政府在此次对话中的主要任务。而希拉里23日在上海表示,“美国企业希望把美国工人制造的产品卖给收入和需求日益增强的中国消费者,这对两国是双赢”。路透社说,她这是在就市场准入问题向中国施压。在政治方面,突然升级的“天安”舰事件被认为将登上中美对话重要议题榜。法新社23日称,希拉里将在对朝鲜采取措施方面寻求中国的合作。

  虽然美国人的要求吸引了不少国际媒体的关注,但几乎没有什么人相信中国会轻易妥协。《洛杉矶时报》文章也承认,华盛顿的要求不可能动摇中国,甚至不会被中国理睬。路透社的分析文章则认为,此次对话难有重大突破,“结果将是两国绘制出一幅缓和矛盾的草图,而非解决具体问题的详细蓝图”。由于认为中美对话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无法取得进展,日本“产经Biz”网站说,对话不过是一次“神经战”。(本报驻加、德、韩、日特约记者 陶短房 青木 詹德斌 孙秀萍 本报记者 刘洋 杨一峰 陈一)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