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甪直古镇的百年“风景”(2010.2.12)

2010年02月12日 23:34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编导:韩志涛  摄像:蔡向上  记者:孙志鹏

    孙志鹏:“这今年啊,风调雨顺多收了这么三五斗,我先问问这大米的行情怎么样。老板,今年这个米怎么收啊?”

    王卉:“糙米五块,谷三块。”

    志鹏:“去年也不是这个价啊。”

    王卉:“糙米五块,谷三块。”

    志鹏:“你仔细瞅瞅,这可是上好的北方大米。”

    王卉:“北方的大米啊,那我得看看,呦,你这米还真不错,来来来,拿后仓去。”

    志鹏:“别说,你这演的还真不错,这戏瘾过得还可以吧?”

    您瞧,志鹏、王卉两人一见面就先来了段《多收了三五斗》的情景再现。当年叶圣陶先生笔下描述的万盛米行正是此地。

    王卉:“不过志鹏啊,到了我们万盛米行,就到了甪直的南大门,要不这样,你在这儿溜达一下,过会儿呢,我们就在和丰桥下见。”

    游览甪直古镇,先拿这名字来说就耐人琢磨。“甪”字外形有特点,读音也特别。那它究竟是怎么来的呢?原来啊,甪直水多,桥多,它的水面通向六处,水流与桥形组合,酷似“甪”字,所以称为“甪直”。穿越了2500多年的历史风雨,这个苏州名镇,从元代到今天留存了41座古桥,使它历来都有江南“桥都”的美称。这不,志鹏正忙着往“和丰桥”赶去。

    经营者:“小伙子来看看。”

    孙志鹏:“不行,我赶时间。”

    经营者陈美英:“很好吃的啊。很好吃,来尝一尝。”

    孙志鹏:“给我来一个。”

    这蹄髈在当地又叫“甫里蹄”,别怪这志鹏贪吃,只是它太诱人,大家都这么说。

    游客:“听说是美容的,我们都吃很多。”

    游客:“买了两个带回去。”

    游客:“每天都是在过年,随便哪个时候都可以吃上蹄髈。”

    孙志鹏:“这蹄髈这么香。”

    这蹄髈之所以鲜香美味,从选料来讲就很关键。要精选肥瘦适中的猪腿肉,去毛洗净,然后放入锅中白煮,再红煮。火候时间很重要。

    厨师顾啊宗:“头一个小时是旺火烧的,过上一个小时要文火烧。”

    经营者吴秧花:“要烧上四五个小时才能出来。”

    而这蹄髈之所以甜而不腻,回味无穷,关键还在于这老汤。

    厨师顾啊宗:“茴香,黄酒。”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