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国-东盟自贸区]财经频道记者探访东盟秘书处

2010年02月23日 09:45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探访东盟各国,有一个常设机构——东盟秘书处。它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从2001年开始,秘书处就一直在为自贸区的建成协调各方关系。现在,请跟随我们的记者,一起走进这里。

    东盟秘书处公共事业部高级职员 安琪儿•莱姆:东盟共有十个国家,你看这是每个国家的国徽,各国国旗都摆在这里。国旗摆放顺序按各国首字母顺序排列,从文莱开始,之后是柬埔寨、印尼、老挝、缅甸、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及东盟自己的旗帜。

    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盟的徽章中间是黄色的稻米,代表东盟十个成员国都以大米为主食,同时也都是农业国家。徽章有四种颜色,蓝、红、白、黄。蓝色代表和平与稳定,红色代表充满生机和动力,白色代表纯净,黄色代表欣欣向荣。整个徽章象征着十个东盟成员国的团结一致。

    东盟秘书处公共事业部高级职员 安琪儿·莱姆:这些是来自各成员国以及曾进行对话的国家的礼物和手工艺品,每次访问国家过来,我们都会交换礼物,收到的礼物或者放在这个图书馆里,如果礼物比较大,像油画,我们通常挂在东盟大楼的走廊中。
 
在东盟秘书处的图书馆里,除了存放着各国赠送的礼品外,还有很多珍贵的资料和文件的原本,我们试图请工作人员帮助寻找与中国—东盟自贸区相关的文件。

    东盟秘书处工作人员:我们所有协定都存在这间屋子里。这边是最早签订的协定,这边是最新签订的协议。这个是与中国相关的第1345号协议,协议名称为:《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投资协议》,这是协议的原件,是英文版的,这是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的签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