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新医疗改革方案

2010年02月23日 13:59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公布了新的医疗改革方案。该方案在着力弥补参众两院医改法案分歧的同时,提出创立新机构监管医疗保险费率等一系列新举措。

    根据白宫网站公布的新医改方案,新方案弥合了国会参众两院医改法案的部分分歧,并吸收了共和党人对医改的部分建议。奥巴马的新医改方案将使超过3100万目前尚未获保的美国人拥有医疗保险,在实施后第一个10年内将使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减少1000亿美元,在第二个10年内减少约1万亿美元。同时,新方案提出创设“医疗保险费率管理局”来监管美国保险公司的保费政策。该机构将对各保险公司的保险费率调整进行监督和评估,有权否决不合理的保费上调计划。此外,新方案在参众两院医改方案基础上提出了征收“豪华保单”税来融资。此前,参议院法案提出对高保费的所谓“豪华保单”额外征收消费税,而众议院法案则主张对高收入群体额外征收所得税。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