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国-东盟自贸区]汉语风行巴厘岛

2010年02月25日 10:00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东盟国家观光,也促进了当地汉语热的升温。现在到东盟旅游,你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了。

    这里是印度尼西亚的旅游胜地巴厘岛,一些中国游客正在潮起潮落之间,或拍照留念,或低头拾贝,而这位推车卖烤玉米的当地小伙子也显得十分忙碌。他说,这几年中国游客越来越多,他也用心学了一些汉语常用口语,所以生意做得还不错。

    在巴厘岛的宾馆、饭店和主要观光景点,都会遇到不少当地朋友用汉语和中国客人打招呼,尽管交流比较简单,但却促进了理解,减少了误会。巴厘岛的这座木雕村是大多数中国游客都要光临的特色村落。两年来,当地旅游管理机构多次在售货员当中举办汉语口语培训班。

    巴厘省省长帕斯蒂卡就是一位汉语爱好者,尽管工作繁忙,但是他常常利用出席国际会议的机会和来自中国的新老朋友们练上几句。在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女士的帮助下,帕斯蒂卡先生又向更多的中国朋友发出了邀请。虽然汉语还不够娴熟,但是足以表达真挚的热情。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