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头条]丰田召回门追踪 丰田章男提出3条措施保证中国消费者权益

2010年03月01日 21:5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丰田章男说,发生了问题重要的是不能隐瞒,一定要把顾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并且问题发生的原因一定要深挖,防止再次发生。所以,今天除了公布问题,丰田章男也提出了三项具体的补救措施。

    丰田章男:“丰田汽车公司发生这些问题的一个背景是和过去几年业务持续高速发展是有一定关系的。没有跟上,才导致了这么多问题的出现,我们是这样理解的,并且正在深刻反省。换句话说,就是丰田发展速度已经超出了自身的能力,使得丰田一直以来最为重视的关于造车造物专注的追求有所松懈。今后我们想进一步强化安全和质量体系。比如说刚才我给大家介绍的这些措施,以及相关部位进行技术方面的改创之外,还要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体系。对于丰田来说顾客是至上的,顾客第一。对于顾客来说,(买了)自己喜爱的汽车,并且安全性能和质量是最重要的。丰田汽车今后要进行的改善措施是加强质量管理,我特别认为应该回归到顾客第一,从顾客角度来看待情况进行改善。具体的措施有几条。

    首先,丰田将成立由社长本人直属的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该委员会是由各个地区新任命的质量特别委员参与构成。质量全球委员会的工作是从汽车的设计、制造、销售、售后服务等各个工序把有关质量管理的内容汇总加以改善。通过成立这样的委员会,丰田认为这样才能更好的倾听顾客的声音,结合各地区的特性做出整改措施。丰田章男表示,在中国也将任命质量特别委员参加这项活动。

    第二,作为质量改善的一个具体措施,丰田将加强技术实地调查的体制,比如说通过派遣技术人员到当地进行技术分析,也就是客户品质、技术工程部门,而且还要强化经店、售后服务部门的技术分室,这些都要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不断的来完善。此外,在召回的决策流程当中,丰田更多的反映各地区的消费者的声音,让更了解当地市场的相关人士参与决策,更好、更快、更准确的作出决策。

    最后,人才的培养。关于质量管理,丰田汽车的本部有一个顾客第一培训中心,今后在全世界各个地区,包括中国,也要成立同样的培训职能,这样才能培养真正从客户角度进行质量保障活动的人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