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召回门追踪 丰田力挽中国顾客信赖

2010年03月01日 22:0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丰田章男这次迅速赶赴中国,可以说是引发了全球的高度关注。因为在召回门事件当中,丰田公司此前一直反应迟缓,而这次丰田章男刚刚离开美国,就专程赶赴中国,主动与媒体和中国顾客沟通,这其中又原因何在呢?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丰田章男的中国之行原因有三。首先,这个月26号中国质检总局就丰田汽车公司部分车型存在缺陷发布了风险警示;丰田章男来华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准备与有关部门沟通,也是对质检总局风险警示做出的回应。其次,在大规模召回事件中,丰田因为应对迟缓,其危机管理能力受到媒体的强烈批评。这次丰田章男采取积极行动,也说明丰田注意及时汲取教训,及早着手应对危机,以免陷入被动。最后,也是丰田章男的中国之行的最重要原因就是丰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对丰田来说,北美是它最主要的汽车市场,日本本土次之,欧洲再次之。但是这三大市场均在金融危机中受到巨大冲击。去年,丰田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同比下滑4%。但是丰田在中国市场却取得了较快增长,年销量约58.5万辆,同比增长17%。不过,丰田在中国市场所占份额并不高,2009年卡罗拉和凯美瑞在中国分别销售15.75万辆和15.62万辆,在所有轿车品牌里仅分别排名第九和第十。而召回门事件发生后,丰田2010年1月在北美市场的占有率为14.1%,2月份更是跌落至12.6%,创下自2005年7月以来新低;在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丰田销量下滑16.28%,退出十大热销品牌。因此,丰田章男此刻到中国来,是想保住中国的市场,尽快挽回顾客的信赖,扭转销量下滑的局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