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召回门追踪 丰田章男的危机公关路线图

2010年03月01日 22:0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丰田章男可能是如今世界上最烦恼的CEO了,4天前,他在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上被拷问了近8个小时,今天晚上,丰田章男又在北京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刚才我们也看到了,发布会上,他向中国消费者表示了真诚道歉。一段时间来,丰田章男一直在马不停蹄地进行着危机公关,接下来我们一起来梳理一下他的危机公关路线图。

    离开美国,仅在日本停留一天,丰田章男就将到达北京。业内人士指出,丰田章男的飞行路线似乎表明丰田汽车下一步全球市场重心的调整。可以预见的是,“召回门”尽管不足以颠覆美国甚至全球汽车行业的格局,但丰田汽车在北美这个最大的销售市场,将会面临萎缩却是不争的事实。去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销售市场,似乎只有中国这个蓬勃发展的市场才能作为丰田的“缓冲区”,与其观望命运未卜的美国市场,不如在潜力更大的中国市场努上一把力。 丰田危机还在继续,摆脱危机将是丰田章男未来一段时间的首要任务,但他还需要找到一剂良方, CNN特约评论员里克•纽曼就提醒说,美国的汽车制造业者曾向丰田学习了很多年,现在丰田人需要从底特律那里找找答案。比尔•福特和丰田章男的背景一样,他是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的孙子,在他担任福特CEO的时候,福特苦苦挣扎,损失了数十亿美元,而曾在波音公司卖过飞机的艾伦•穆拉利在2006年接手后公司马上摆脱困境。这两年,金融危机让底特律汽车城陷入衰落,之后,通用请来了AT&T的惠塔做CEO,看看现在,通用和福特都已经走出了衰退的阴影,如果非要问是谁拯救了他们,答案是外行人,而丰田却还固执的认为只有自己人才能救丰田。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