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艺术院校 北京抢招人才

2010年03月08日 10:0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春节过后,往往是国内各艺术院校集中招生的时间段,全国各地怀揣艺术梦的考生忙着赶场为艺考,而海外艺术院校也想凑个热闹。最近,来自俄罗斯的几所顶尖艺术院校就把招生考试现场选在了北京,而且是通过面试,直接录取。

    来自湖北的小王为这次进京考试,特别选择了这首俄罗斯乐曲。小王今年即将从武汉音乐学院毕业,钢琴考级十级都顺利通过了,可在这个考场上,小王却觉得过关不容易。

    考生:没有发挥好,太紧张了,因为这是人生未来的一个走向吧,想去学习他们的东西,再回来教书。

    记者在考场外看到,不少考生都是从外地特地赶来,冲的就是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列宾美院这些顶级艺术院校的金字招牌。而且有的考生是国内国外一起考,只要有机会,坚决不错过。

    音乐考试进行的如火如荼,而一旁的俄罗斯列宾美院的考场里,则显得静悄悄,一个半小时的素描就是考生们的考试题。据介绍,绝大多数考生都可以在本次招生考试结束后,得到校方的录取与否的通知,通过此次考试的学生,将赴俄罗斯进行二次面试,再确定专业。

    当日,这些学校的校方代表和招生官员将莅临现场并进行现场面试,面试通过者将立刻获得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并能享受免费100学时的俄语培训,还可以报销往返火车票4张。

    据了解,此次俄罗斯艺术院校和留学中介联合举办的艺术类招生考试已经是第四次,和之前的几次相比,报名人数日益增多,每年都有20%左右的递增。因为在俄罗斯留学,学费和生活费只占到欧美国家的五分之一左右,低廉的费用再加上闻名世界的艺术院校,因此让俄罗斯的艺术院校成为了不少学生艺术求学路上的一个新选择。为此,家长也是不辞辛苦来陪考,从拿乐器到换服装、做造型,是一个都不能少。

    不论怎样,一技之长如果能发展成为相伴一生的专长也未尝不是件好事,不过考生和家长在艺术这条道路上,最好还是要边走边看,不要全凭兴趣爱好错过了路边其它的好风景。

    近年来,选择去俄罗斯学艺术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一方面,俄罗斯有许多世界闻名的艺术院校,一方面学费和生活费只占到欧美国家的五分之一左右,可谓物美价廉。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最大的障碍应该是语言问题,不过俄罗斯学校不需要学生在国内完成语言培训,俄罗斯艺术类院校一般提供一年语言预科课程,让学生通过语言考试后再进行专业学习,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多留意他们的招生信息。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