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根紧缩 房企抱团成立地产基金

2010年03月09日 08:21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在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调控的大背景下,面对现在各大银行银根收紧的情况,国内一些在房地产开发及投资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房地产商们,也开始抱团在地产基金上下起了功夫。昨天,北京第一家以投资以房地产项目的股权投资为主、债权投资为辅的房地产私募基金宣告成立,成为房地产融资渠道的一次创新尝试。当一些房地产商看到好项目缺钱的时候,这样的基金就会出现。

    这个由5家知名地产领域企业家群体联合发起的房地产投资基金注册资金3000万,首期融资规模超过5亿人民币。投资关注的重点地域为环渤海区域、长三角区域,以及经济发达与房地产健康快速发展的省会城市。基金董事长张民耕表示,基金的发起与组建是基于房地产回归金融属性的深刻认识,从而实现为中国房地产发展模式的转型。

    张民耕 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一增加供应量,第二帮助投资人减少风险,第三帮助开发商和帮助投资商、银行金融机构减小风险,我是觉得这是市场很好的调剂体。

    而作为房地产行业协会组织的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也专门委托了一家企业参与此次基金发起,会长聂梅生认为,此项基金的建立也是我国房地产金融成熟的一个标志,它会平衡一部分炒房带来的弊病,从而使房价更趋向稳定和合理。

    聂梅生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投资性购房、投机性购房导致房价资产价格上升甚至于如果说是处理的不好的话,会带来银行的风险,通过基金这样一些专业的机构然后把这个资金分配到最应该去的地方,所以从专业化和国际化来讲都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