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卡(2010.3.9)

2010年03月09日 20:47  CCTV-科技苑 我要评论

进入[科技苑]>>

  

    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的创新会为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目前常规的药物残留检测还停留在大型仪器的阶段,像一套检测设备动辄就要上百万元,检测费用相当高,而且操作复杂,需要专业人员操作,一般耗几个小时到几天的时间才能检测出来,同时也不适合现场监控和筛查。   

    而本片介绍的是这种一种生物高新技术,即用抗体检测抗原的技术,专业上成为免疫检测技术,在医学领域检测艾滋病就是用的这种检测方法,科研人员把它移植到食品安全检测领域是一种创新。小小一个检测卡片5分钟就能检测出结果。这种方法已经比较稳定地在像瘦肉精 苏丹红等肉蛋奶的检测当中使用了。快速检测技术快捷、准确、使用方便,不仅给检测检疫机构提供便利,它在超市、学校、宾馆都大有用武之地。这项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曾获得200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