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锐观察]三年后乌鲁木齐坐火车11小时到北京

2010年03月12日 08:21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2010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昨天,芮成钢专访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采访过程中,说到旅游时,努尔主席显得特别兴奋。作为新疆人,他自豪的推介起了家乡的美景,并且告诉我们,三年后,从乌鲁木齐坐火车到北京,将只需要11个小时。

    目前,内地游客从北京坐飞机去新疆需要三个小时,坐火车更要长达42个小时。因此,眼下对于游客来说,想利用黄金周假期游遍新疆是不太可能的。为了缩短游客在路上耗费的时间,让游客玩的更尽兴,目前,新疆正在加快路网建设。

    努尔·白克力: 去年11月份我们开工建设了兰新第二条双线,实际上设计标准是250到300公里,那个什么概念?三年以后这条铁路修成建成通车以后,从乌鲁木齐到北京,或者从北京到乌鲁木齐的距离只有11个小时,真正实现了朝发夕至,或者夕发照至,那么遥远的新疆真正地从真正意义上讲就变得不太遥远。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