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强迫升值不利于人民币汇率改革

2010年03月14日 10:47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专题:2010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2010年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在回答英国金融时报记者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的提问时,温总理指出,我们反对各国之间相互指责,甚至用强制的办法来迫使一国的汇率升值,因为这样做反而不利于人民币汇率的改革。

    以下为温家宝总理发言实录:

    [温家宝]:一国的汇率是由一国的经济决定的,汇率的变动也是由经济的综合情况来决定的。我们主张自由贸易,因为自由贸易不仅使经济像活水一样流动,而且给人们带来和谐与和平。我们反对各国之间相互指责,甚至用强制的办法来迫使一国的汇率升值,因为这样做反而不利于人民币汇率的改革。

    在贸易问题上,我们主张协商,通过平等协商总会找到互赢或者多赢的渠道。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