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权益日 度假产品 买时容易用时难

2010年03月15日 10:17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2010年315晚会

  

    现在很多旅游公司都打着贴身服务的牌子招揽生意,不久前,上海的裘先生购买了一家度假俱乐部的产品,原本想着以后办签证、订酒店就省事了,结果却是麻烦一大堆。

    裘先生说,2009年6月,他接到了一家度假俱乐部打来的推销电话,称只要成为他们的会员,将有机会到全球100多个国家、逾4000多个的度假村和酒店度假。这个俱乐部还向他许诺,可以帮忙订机票、办签证等。于是, 裘先生就花了8800元,买下了去日本度假的住宿权。到了12月,他又支付了6600元,订了今年3月8日去日本的机票,并委托度假俱乐部办理赴日签证,结果到了2月5日,对方却表示,他们没答应过办签证的事。

    裘先生说,出国最麻烦的手续就是办签证,如果签证都要自己办,入会就失去了意义。此后双方的多次交涉都没有结果,裘先生3月8号的机票也眼看着过了期。随后,记者找到这家度假服务公司,公司的一位王经理表示,因为没有预约,公司的律师来不了,不能接受采访,而她自己则始终不愿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对于此类度假旅游产品产生的纠纷,上海市消保委相关人士指出,挑选度假旅游产品时必须了解其中的权利、义务所在。像这种仅对消费者有制约,对经营者没有任何风险提示的合约条款,显然是不合理、不公平的。

    唐健盛 上海市消保委法律部 副主任:如果是专业的经营者,那它就应该提示消费者相关的风险,比如说签证、机票,而不能够把所有的风险,都转嫁给消费者,否则对消费者来说就是不合理、不公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