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权益日 工商总局:2010年五项措施保障消费者权益

2010年03月15日 10:42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2010年315晚会

  

    工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在14日召开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上表示,今年将采取强化消费教育引导、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加大服务消费维权力度等五项措施,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这五项措施是:

    ———进一步强化消费教育引导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消费提示和警示。加强综合分析和比较研究,积极为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消费需求信息和建议。

    ———进一步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加大食品市场巡查力度,严格食品市场主体准入管理,严格食品质量监管,严格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和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

    ———围绕家用电器、家用机械、汽车配件、装饰装修材料、手机、服装等重点商品,深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以种子、化肥、农药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针对电信服务、居民服务、修理维修服务、餐饮服务等热点,依法制止欺诈消费者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以食品、药品、医疗等广告为重点,强化对电视购物广告和网上非法广告的治理力度。

    ———进一步推进“12315”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强化“12315”数据综合分析利用,动态分析申诉举报热点和消费市场秩序状况;继续推进“12315”进商场、进 超 市 、 进 市 场 、 进 企 业 、 进 学 校 , 积 极 开 展“12315”进景区、进牧区等工作。

    ———进一步加强消费维权能力建设,积极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的修订工作,不断提高对市场消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和快速应急处置能力。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