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苑]2010春耕行动(1)小麦春管 看苗下“菜”(2010.3.15)

2010年03月15日 20:03  CCTV-科技苑 我要评论

进入[科技苑]>>

  

    春耕是一年中最重要的农时,是我国夏季粮油获取丰收的重要保障。

    本集将对小麦春季注意事项做详细介绍。

    今年小麦主产区(河南、山东等地)小麦的总体生长状况不错,但是部分晚播小麦群体偏小、长势偏弱。跟往年相比,今年春季短,增温快,如果不抓住春季有利时机进行小麦春管,很有可能影响到小麦的全年产量。

    记者将随专家组一起到田间地头,了解最近的小麦生产情况。根据群众提出的问题,专家答疑解惑,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力争通俗易懂,融知识科普和实际操作于一体,让农民不仅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对小麦春管进行一次科学普及。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