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普锐斯刹车事故再生疑团

2010年03月16日 08:19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我们此前曾报道过一位61岁的美国人赛克斯,驾驶普锐斯在加州公路上失控的消息。日前,这一事件又有了最新进展,美国交通部门在调查这一事故过程中发现,该事件后面可能有猫腻。

    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以3名了解调查进展的人士为消息源报道,从赛克斯的普锐斯车制动系统的磨损情况判断,汽车并未在高速行驶状态下长时间、全力持续制动,可能仅间歇性制动。美国运输部发言人吉尔·楚克曼和丰田公司发言人迈克·米歇尔斯都拒绝对这一报道作评。米歇尔斯说,调查仍在继续,丰田公司不久将公布技术结果。另外根据一份将要提交给美国众议院委员会的备忘录显示,丰田车厂的工程人员和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的调查员,联手为出事的丰田普锐斯汽车进行了两小时测试。但无法复制赛克斯报案时发生的情况,调查人员也发现,为油门和刹车失灵和设的后备系统,也操作正常,能够关闭发动机,让汽车慢慢停下来。不过对于这些质疑,赛克斯的律师都进行了反驳,他表示这些发现都无法推翻赛克斯的陈述。他指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从来就不能复制任何一次事故。现在围绕这一事件的谜团进一步加深,事故的真相还有待于调查机构的最终鉴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