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字高 英镑贬 伦敦奥运会考验多

2010年03月18日 14:32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近来,英国政府高达本国GDP12%的财政赤字,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关注,英镑更是陷入困境,出现持续贬值,对于焦头烂额的英国政府来说,如何如期顺利举办奥运,成了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 

    面对欧盟国家此起彼伏出现的巨额财政赤字,欧盟委员会警告英国不要对其经济过分乐观,并且要求英国加快削减财政赤字。而近来,受英国巨额财政赤字的拖累,英镑更是一路走低,今年以来英镑的贬值幅度已经接近7%,瑞银此前更是发出了英镑兑美元可能会贬值20%到30%的警告。这些对于伦敦奥运会来说,都将是严酷的考验。2005年申奥成功时,伦敦奥组委对于奥运的预算仅为24亿英镑,几年过去了,相关预算一翻再翻,这对于目前捉襟见肘的英国政府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一方面要全力控制公共债务,一方面又要确保奥运会的顺利召开,伦敦奥运会面临的考验还很多。根据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刚刚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收益并没有预期那样乐观,而《纽约时报》更是指出温哥华面临的奥运债务就高达10亿美元,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给伦敦带来什么,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