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安全隐患门]民航总局对160架波音737展开检查

2010年03月19日 08:45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日前,民航局发布适航指令,要求对国内上百架波音737系列飞机进行体检。我们知道,波音737系列飞机是中国航空公司的主力机型。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很多乘客的惊慌。这是不是代表波音737不安全呢?对此,中国民航局昨天发布澄清公告,表示这只是例行安全检查。

    中国民航局指出,适航指令是中国民航局对飞机进行安全管理的一种日常手段,这样的适航指令中国民航局去年发布了近300条。其目的是为了对飞机有可能存在的不安全状况进行排查。

    3月15日,中国民航局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的有关信息,颁布了《检查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的适航指令,要求国内各航空公司对波音生产线号为2407以后的B737-600、-700、-700C、-800、-900和-900ER系列飞机的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等部件进行相关检查。据核实,需要完成相应检查的在中国运行的波音737飞机共160架。目前,中国民航已经对5架飞机完成检查,均未发现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有问题。

    波音回应:适航指令是预防性检测

    对于适航指令,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有个形象的比喻,他说,这种做法就相当于俗语所说的“一人感冒,全家吃药”。另外,在昨天下午,我们的记者也电话采访了波音中国的新闻发言人。波音公司表示,中国民航局发布的适航指令只是一个预防性检测,波音公司承诺对其生产飞机的安全运营负责。

    波音中国新闻发言人王玉奎说,本月初,一架波音新一代737在飞行中发生强烈颠簸,而后不得不临时改降,随后的原因调查发现,飞机升降舱调整片出现松弛。3月10号,波音向全球所有的737运营商发布了通告,建议运营商检查新一代737飞机的升降舵调整片控制装置。

    电话采访 波音中国副总裁、新闻发言人王玉奎:这(3月初)是一个个案。但是说因为从航空来讲,安全是重要。我们把这个通知发给所有的航空公司,让大家做预防性的这个检测。

    随后的12号,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布紧急适航指令,15号,中国民航局颁布《检查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的适航指令。波音公司表示,将对其生产飞机的安全运营负责,并将一直致力于保证其现役机队在运营中保持最高安全标准。

    电话采访 波音中国副总裁、新闻发言人王玉奎:我想强调的一点就是说,从这个航空主管部门到航空公司以及航空制造商,都不会允许有任何安全隐患的飞机来进行运营飞上蓝天。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所以请大家放心这个问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