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或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帮助“翻身”

2010年03月19日 09:01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随着德国政府的态度日渐强硬,市场开始担心希腊将难以得到欧盟援助。对此,昨天,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表示,如果下周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没有达成协议的话,希腊可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助。

    帕潘德里欧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欧盟制定一套救助希腊的明确方案将可以稳定市场信心,遏制投机行为,降低希腊的融资成本。帕潘德里欧表示,希腊已经采取了进一步的财政紧缩措施,目前希腊政府的国债利率高达6.5%,过高的融资成本将让希腊的财政紧缩计划难以维系。他警告说,如果欧盟迟迟不出台救助方案,希腊将不得不求助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希腊总理 乔治·帕潘德里欧:“最后,希腊将不得不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助。我们都希望这将是没有必要的。”

    欧元区16国财政部长在本周早些时候召开的会议上制定了一项援助战略,内容就是在希腊政府之前出台的48亿欧元(约合66亿美元)提高税收及削减工资计划无法击退财务“灾难”的情况下,欧元区各国将向希腊提供应急贷款。

    但是,这项战略的最终决定将由各国领导人在3月25号到26号召开的布鲁塞尔会议上作出。欧盟及德国等欧元区大国一直反对将希腊债务危机交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解决,因为这么做等于承认欧元区无力解决自身问题,由此可能损害到欧元区信誉和欧元地位。18号希腊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的失业率跃升至10.3%,大幅高于第三季度的9.3%。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