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苑]找出漏洞 提高产蛋率(2010.03.24)

2010年03月24日 19:25  CCTV-科技苑 我要评论

进入[科技苑]>>

  

    冬季气候寒冷,日照时间短,鸡的体热消耗大,如果饲养管理不到位就会影响母鸡产蛋量,不少养殖户在保温和提高日照时间上都采取了措施,为什么产蛋还会少呢?

    冬季产蛋少的主要原因:

    1、温措施不对。

    过分加大鸡群的密度,保温是保温了,但增加了鸡舍内呢氨气的含量,引起鸡中毒发病。另外只注意了保温忽视了通风。

    2、光照时间不合理。

    光照是鸡产蛋的一个重要条件,它就像植物的光合作用一样,能刺激卵巢的发育。冬季光照时间本身就短,所以必须补光,使鸡的每天光照时间不能少于16小时。

    补光的时间一早一晚,符合鸡的生活习性。

    3、饲料上只注意补充蛋白质含量高的饲料,忽视了能量的补充。

    不仅造成了饲料的浪费,还达不到产蛋多的效果。

    本节目将从养殖户最容易忽视的这几个产蛋少的原因入手,具体分析,指导养殖户怎样做到冬季让鸡多产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