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西南旱情]广西长洲水利枢纽设法疏通滞航船只

2010年03月25日 21:4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目前广西由于干旱少雨,广西梧州地区的一个水利枢纽的水深已经影响到行船,当地管理部门正在想方设法让船只尽快通过。

    由于近段时间天气持续干旱,广西梧州地区的长洲水利枢纽上游来水偏少,枢纽下泄通航流量减少,致使大量船舶滞留坝区,今明两天大部分船只只能继续在原地等待。

    记者:“我现在是在长洲水利枢纽坝面上,在这里我可以看到大量的船只停泊在江面上,这些船少则停留了5天,多则停留了10多天,就象我登上的这艘从贵港开出的运载散装水泥的货船,已经在这里等待了七天时间,而直到今天它也没能等到过闸的通知。”

    钟先生是诚信233货船的船长,为了能尽快通过船闸,他和货主商量后,特意少装了一百吨,使船只的吃水深度减少到2米6,尽管这样,他也已经在坝面等待了一个星期。

    诚信233货船的船长 钟先生:“海事局安排我在3区停泊,已有一个星期。希望能快周转些。”

    贵港西江2888货船的船长庄先生焦急地在船长室里打着电话,他刚刚接到水利枢纽发来的消息,说今明两天船闸都无法开闸通航,他至少还需要再等待两天时间。

    贵港西江2888货船的船长 庄先生:“听到消息应该过两天开闸,基本轮到我们过闸了。心情当然焦急。”

    广西持续干旱少雨,西江水量急剧减少,造成梧州长洲水利枢纽入库及出库流量锐减。由于航道水深无法满足船舶通航要求,大部分船舶滞留在长洲枢纽坝上和坝下,昨天达到754艘。22号开始,梧州市海事局及时与上级部门联系,有计划地控制航经长洲枢纽船舶的签证数量,减少长洲水利枢纽滞航压力。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