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漓江水潜航线改

2010年03月22日 14:13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宋鹏飞:广西的旱情也是在加剧,在著名的旅游圣地桂林,漓江的水位持续下降,那么不少人可能就会有担心了,水位下降对于漓江两岸的景色是否会造成一些影响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的记者和游客是一起登上了游船,亲身的去感受了一番。

    凌涛(广西台记者):这里是桂林漓江的炀帝码头,现在由于天气干旱的原因,漓江的水位是比较低,因此,旅游部门把漓江游旅游线路进行了调整,目前我所在的炀帝码头就是目前漓江游船的始发点。

    解说:记者看到码头上停泊了大大小小的几十艘游船,大批中外游客有秩序的陆续登船准备沿江游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丰水季节,漓江游船都是一直开到阳朔,全程68公里,而现在,由于水位比较低,营运的游船都是吃水较浅的单机船或者是双机船,行程也缩短了将近一半,但是,游客依然可以观赏到苹果山、神笔锋等漓江最精华的景点。

    瑞典游客:我觉得太漂亮了,太迷人了。

    解说:记者看到,不少河段由于水浅,露出了大片的浅谈,这让江水显得更加的清澈透明,江底的水草和鹅卵石清晰可见,与丰水期墨绿色的将面相比,现在的漓江别有一番韵味,不少过去游览过漓江的游客说,这次能够看到另一个风貌的漓江,仍然是不虚此行。

    游客:没有,没有。

    记者:为什么呢?

    游客:不同的景色,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效果。

    宋鹏飞:据旅游部门的介绍,这次漓江游船的航程缩短是属于特殊时期的正常调整,每年到了枯水期和洪水期,游船线路都会发生相应的变化,这次漓江游的票价也是相应的下浮了三分之一左右,除了这种坐船游漓江的精华游之外,现在还增加了很多其他的游览的方式,比如说可以在江边徒步游,可以自驾车游,也可以露营游,或者是自行车游也是别有一番情趣的。

     

责编:刘岩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