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西南旱情]贵州最大水电站日损失200万 坚持支援饮用水

2010年03月25日 21:4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干旱不仅给灾区人畜用水带来困难,而且对灾区大小水电设施也造成严重影响,一些水库相当一部分的蓄水被用来留做饮用水。据统计,贵州省的12座大型水电站蓄水量比去年同期减少12%,全省水力发电量比同期减少52.7%。针对这一情况,我们的记者前往贵州的水电站进行了调查。

    记者:“我身后是贵州最大的水电站,乌江渡发电站,它担负着西电东输的重要任务,但是因为西南大旱,这里的水位比往年同期下降很多,发电量严重减少。”

    乌江渡发电厂一共有5个25万千瓦时发电机组,往年,这五台机组都是正常运行,可现在由于水位下降,只有一台发电机组在运行,而就是这仅有的一台也没有满负荷工作。

    据电厂的工作人员介绍,往年,乌江的水位在760米,而现在只有736米,减少了20多米。水位的下降不仅让发电量减少,还使发电成本提高了20%左右。

    发电量大幅减少,带来巨额损失,去年1到3月,乌江渡发电厂生产电力8亿度左右,而今年只有3亿度,往年同期每天可发电1000万度,而目前只有不到200万度,如果按当地电价计算,这家电厂每天损失200万元左右。虽然生产困难、遭受损失,可乌江渡水电厂仍然大力支援当地的抗旱救灾工作,他们专门安排了一辆运水车,给10几公里以外的山村里送水。

    乌江镇村民:“乌江渡水电厂每天送水10多趟,从3月10号开始,每天给我们送水,解决了我们村2000多人的饮水问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