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车市遭遇倒春寒

2010年03月29日 14:07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按照以往的惯例,在经历了2月份的车市淡季之后,3月份是车市回暖的黄金时间,那么眼下的汽车市场在演绎怎样的行情,我们记者在北京汽车市市场进行了调查。

   解说:记者走访了北京最大的几家汽车市场,发现春节之后车市冷清的气氛一直在延续,按照以往的规律,经历了2月份的淡季之后,3月份本应该是汽车销售的小阳春,但是3月份即将过去,车市却丝毫没有回暖迹象。

    汽车经销商:与去年3月份相比,今年到汽车市场的人是越来越少了,就是好多汽车都有库存,而且消费者来到市场他都是持观望态度。

    解说:据统计3月份国内汽车销量预计达到170万辆,较去年同期的250万辆下降了下降了32%,与今年1月份的210万辆相比下滑了19%,与2月份基本持平,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尽管交易量在下降,然而很多品牌的汽车却在逆势涨价,以现代品牌伊兰特为例3月份价格上涨了6千元,为往年的最高涨幅,另外本田、现代、吉利、铃木等品牌的汽车,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价,消费者则失去了往日的购车热情。

    消费者:应该是一年当中最贵的吧,我想要买怎么得9、10月份差不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