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北京:3月楼市出现“倒春寒”

2010年03月12日 21:1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按照传统,3月北京楼市往往都会出现小阳春,但是今年的三月,北京楼市迎来的却是一场倒春寒。继12月楼市成交量大幅萎缩之后,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还在显示,2月份北京的二手房交易,也出现了量价齐跌的情况。

 

在刚刚过去的3月第一周,北京开盘项目仅有3个,总共提供房源400套,延续了2月仅开盘8个楼盘的供应短缺状况。而在市场成交方面,3月第一周,北京商品房总成交量仅为2099套,比2月第一周下跌了65.2%,其中住宅仅为1200套,环比2月同期下降了71.8%

某房地产服务机构副总经理高姗:“政策基调未定,开发商不敢推新盘”

 

与此同时,北京超过30个楼盘以不同形式加入了打折促销的行列,将近两成的二手房成交均价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

 

2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下降

 

昨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3960元,比1月份下降4.6%。二手房交易量也环比大幅下降,2月成交2790套,比1月份下降38%。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历年春节后的3月份往往是楼市活跃期,但今年的情况却难以预测。有一种观点认为,今年北京房价即使调整,下降幅度也不会太大。

 

某房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胡景晖:“与去年情况不太一样,房价会下跌但幅度也不会太大,大约会在10-15%之间”

责编:程振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