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一个火辣女人的财富发现(2010.3.29)

2010年03月29日 23:28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这个走路一阵风的女人叫刘莹,每天早上她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放野猪。在现场,记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这些野猪出圈后都迫不急待地开始蹭痒。

    刘莹:“现在天气冷了,睡那个甘蔗叶上,睡甘蔗叶了以后身上痒,一出来就开始蹭痒了,蹭一下它就搞得舒服了。”

    刘莹手里拿的就是切碎的甘蔗叶子,它晒干可以铺猪圈,湿的用来当青饲料喂野猪,从2000年养野猪开始她一直用甘蔗叶子,并没有什么稀奇之处。但是2007年有人给她送来一车甘蔗叶子,这让刘莹从中有了一个发现,这个发现让她走出了事业困境,财富在2年间就增长了6倍,一年有500万元的收入,刘莹倒底从那车甘蔗叶子上发现了什么赚钱的秘密呢?

    刘莹来到良和村创业已经11年,整日与野猪相伴的生活很难让人想到,她曾在南宁市一家生产资料公司当经理,过着与现在完全不同的生活。刘莹的丈夫从事建筑生意,一年有五六十万元收入,她们全家住在南宁市繁华地区的一栋别墅里。1999年刘莹下了岗,丈夫让她当全职太太,可她非要自己去创业。

    刘莹:“有手有脚能够养活自己,钱和存折在我手上,所以我要投资什么的话,如果说意见分歧的话,那我就不管你三七二十一了。”

    刘莹的丈夫:“出现这种状况就都不说话,你不理我,我不理你。”

    这块地距离南宁市区30公里,土地贫瘠里面还有附近村民的坟地,1999年初青秀区把这块地对外招租,450亩地一年租金只要4万元。听到消息刘莹不顾丈夫反对包下了这块地,她觉得租金便宜面积也大,如果搞种植肯定有干头。她怎么也不会想到,刚到这里她就惹出了一场风波。

    1999年3月,刘莹开始深翻平整土地,开工的第二天早晨,突然有一大帮人拿着棍棒气势汹汹地冲进工地,扬言要痛打推土机的司机。

    刘莹:“司机吓得在那里话都不敢说,因为怕挨打,我冲出来跟他们讲,我就这么叉着腰,我说你们谁敢动他一根毫毛,我说你们有什么事冲着我来。”

    原来前一天晚上推土机收工时,因为天色暗司机没看清,无意中把这块地里的一个坟给铲平了,那家亲属听说后纠集了40多个人过来,领头的人就是良和村村民陆元宁。

    记者:“哪一个是你们家的坟地?”

    陆元宁:“就是这个,心情肯定很激动的,这绝对的事情 。”

    村民:“是我们祖坟,哪个不生气,是不是这样。”

    陆元宁一家人情绪激动,要求刘莹给3万元赔偿费,刘莹一听气坏了,她刚到农村不了解当地风俗,觉得村民是故意来讹她钱的,如果答应了,以后自己这个外地人就更要被村民欺负了。

    刘莹:“当时我是不能理解,当时我说不是铲了一点土吗,有什么了不起,大不了我帮你堆,找个人堆上去不是得了。”

    面对40多个手拿棍棒的村民,刘莹一点也不怯场,她只身冲上前去,扯着大嗓门就吵开了。

    刘莹:“打仗一样,压住对方你才能够打赢,你出来说话,你们不要吵了,你这样谁听你的是不是,你肯定要出来,他们声音大,你肯定要跟他们喊的。”

    陆元宁:“太吵了,女人嘴巴很厉害,真的。”

    刘莹的架势让陆元宁一家很吃惊,他们没有想到一个城里女人会这么泼辣,看到吵架吵不过,他们只好妥协,按刘莹说的拿1000元赔偿费了事。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