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将售花旗股权 或赚80亿

2010年03月30日 13:30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美国财政部29日宣布,今年将开始视市场情况陆续出售其持有的花旗集团股份,以花旗当前股价计算,这笔交易将为美国财政部带来80亿美元账面盈利,成为迄今为止美国政府救助受困金融机构获得的最大一笔收益。

    美国财政部表示,将通过多种途径逐步、有序地出售手中持有的花旗集团普通股。而且,上述普通股出售计划不影响财政部持有花旗集团信托优先股以及普通股认购权证。在2008年和2009年期间,为挽救陷入困境的花旗集团,美国政府共向其提供了45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花旗集团已归还了200亿美元,另外250亿美元转化为77亿股的花旗集团普通股,目前美国政府共持有花旗集团约27%的股份。按照美国政府提供的资料,美国政府购入花旗集团股票时股价为3.25美元,而花旗集团29日的股价一度达到了4.4美元,按此估计,美国政府此项投资收益达到80多亿美元。业界人士表示,在金融业刚刚遭遇巨大打击不久后便出现如此规模的交易,是非常乐观的迹象。而且如果此次出售如期进行,花旗将有望在年内正式摆脱政府管控,同时美国政府也可以藉此交易的巨额回报,为其在金融危机高峰期采取的颇受争议的救助计划“正名”,可谓“双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