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1至2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长超预期

2010年03月31日 11:10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专题:聚焦融资融券

进入[交易时间]>>

  

    光大证券:1至2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长超预期
   
    曾宪钊(光大证券理财产品部分析师)
    “其实我们主要关注到两个方面,一个是一二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长是超预期,第二就是工商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七折优惠,建行也提高了首付比例,实际从第一个方面我们注意到,今年一到二月份工业企业的利润增速和收入增速,都大幅增长达到119.7%和39.7%,增速的环比也处于一个继续回升的过程之中。我们认为一方面,经济在政府政策的连续刺激复苏之后,地产价格提升,也导致了民间投资和地方政府投资的增长。所以造成了相关的中游行业的效益有所好转,另一方面我们也注意到,2009年上市公司业绩经过大幅增长之后,在平滑业绩增长,以及今年是全流通年,企业有做高市值的利益驱动之下,或有部分公司出现通过财务处理,来提高市场整体的利润率,比如我们看到,一部分房地产公司,在去年政策年底打压房价的环境之下,也有可能通过调整结算利率的方式进行一个处理,第二方面我们注意到,工行的取消房贷利率的七折优惠,相关政策实际上已经在市场的预期之中,对短期的房价影响有限,我们也看到,近期上海地区新房的成交量再次创了新高,考虑到目前票据等多,以及银行间国债的利率估值仍然是高于A股市场的,因此相关政策对目前整个市场的资金面影响不是很大,主持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