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农家80后的财富狂想(2010.3.31)

2010年03月31日 23:02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2010年3月11日,记者在应城市三合镇见到万小涛时,他首先把我们带到了一处山岗,他给记者看的这500亩山场,就是他实现财富计划的地方。

    万小涛:其实很多人说我把不可能做成了可能,别人觉得好像这是一个故事,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里面饱含了多少艰辛,你们看了这一块围墙,很短,这每一块砖里面,都有故事,也是很多人不知道。

    眼前的这500亩山场,饱含着万小涛所有的期望。2年前,当万小涛要在这片山场实现自己的财富计划时,没人相信他会成功。当时27岁的万小涛,只有50万的资金,而启动这个财富计划在所有人看来至少要1000万。也是这个原因,在万小涛的初中老师和三合镇领导,听到万小涛的这个财富计划时,都感到非常震惊。

    王四先:我跟你说实话,当时我心里是我是愣愣地看着他,倒吸一口凉气的。

    三合镇书记:我们三合镇就是包括我们在哈尔滨务工的老板,回来投资办猪场,那个事情他们都很大,他们也是兴建一个万头猪场,固定资产投入大概是六七百万,然后流动资金接近1000万。

    万小涛的财富计划是在这500亩山场里,建成一个万头野猪养殖场。达到这样的规模,至少需要启动资金1000万。然而,让所有人都出乎意料的是,2年之后,万小涛不仅把这个财富计划变成了现实、还成为了湖北省众多媒体报道的对象,武汉大型超市的供应商也跑来要求万小涛供货,万小涛一下子成了当地野猪产业的领军人物。

    三合镇党委书记:看准的事情,能够下这么大的决心来舍得投入,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我很佩服他这一点。

    畜牧局局长:这么小的年纪,办这么大的事业,在我们来说的话是非常的钦佩,不愧是我们应城的年轻人里面的佼佼者。

    一个27岁的小伙子,为什么制定了建设万头野猪场的财富计划?一个没有多少资金、没有多少管理经验的农家80后,又是凭什么本事在两年内用50万就启动了在别人看起来需要1000万投资的项目呢?

    在应城市长堰村,万小涛始终是个话题人物,曾经他高中还没读完就自己决定去参了军。2002年退伍后,他在广东从流水线上的小工做起,不出3年就拥有了自己的一家小型印刷厂,3年时间赚到了100多万。

    2007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广东一些小企业纷纷停产,万小涛的小印刷厂业务每况愈下。一次,他在印刷菜单的时候发现,很多餐馆都有用野猪肉制作的菜,而且价格都很高,这让他觉得或许是个商机。万小涛的老家湖北省应城市地处丘陵地带,有很多人在大力发展畜禽养殖,却没有人养野猪。万小涛因此萌生了回乡养殖野猪,以此作为躲避金融危机的权宜之计。

    2007年10月,万小涛一个人跑到湖南引种,从没养过野猪的他发现,很多农户图便宜,喜欢买小猪崽,而等它们长大再产崽至少要一年以上,可如果直接买强壮的大种猪,一头近万元的价格,又让他难以承受,怎样才能用最短的时间发挥最大的效益呢?通过细心观察,万小涛想出了一个办法。

    万小涛:我随着100斤的这个猪回去就可以配种,配完种之后过一个月,我的这个80斤的猪长大了,100斤左右了,它也可以配种了,60斤的猪长大了,随着这个过程的话也可以配种了,我这个公猪的话可以得到充分的利用。

    万小涛按照60斤、80斤、100斤的规格进行挑选,用了6万元买回33头野猪,自繁自养,不到一年时间就见到效益。

    万小涛:一共卖了100多头,大大小小的,一头小猪的话都有利润都是1000多元钱,肯定很可观,这跟家猪比或者跟其他做生意比,那肯定是很可观的了。

    万小涛作为当地第一个养殖野猪本来就引人关注,不出一年就赚了近40万,这让好多人很是羡慕,在周围人眼里,这个从没养过野猪的小伙子很是了不起,甚至有人开始主动找上门来,想跟他一起养野猪。

    村民:相信他的这个能力,还是对自己信心挺足的,我觉得年轻人有一股热情。

    村民:他毕竟是在外面经过商的,头脑很灵活,对市场的分析也很透彻,所以说当时他一分析的话我们觉得可行,所以就跟他一起干了。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