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创十个月新高

2010年04月05日 13:23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上周,受美元走软影响,人民币对美元出现小幅略微升值。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五个交易日小幅攀升,上周五升至682.6,创下去年5月25日以来的新高。

    市场分析认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的小幅回升主要是受隔夜市场上美元走软的影响。从3月26日起,美元指数已由82上方下跌至1日收盘的80.6。市场分析称,这仅仅是简单的市场表现,并不意味着人民币就此恢复升值,也不影响人民币汇率短期内稳定的状态。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上周二在商务部网站发表题为《建设性地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的署名文章,指出人民币汇率无法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问题。文章称,2005年至2008年,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21.1%,同期美国贸易对华逆差年均增长21.6%,是历史上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时期。200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保持稳定,而美国贸易逆差对华逆差下降16.1%。由此可见,贸易流向的决定性因素是市场供求关系,而非汇率。

    事实上,由于美元近期走强,人民币对非美元货币已出现被动升值。美国上周五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人数出现2007年3月以来最大增加数。市场预计本周美元有望继续走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