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102岁老人的第四次创业(2010.4.7)

2010年04月07日 22:25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这里是陕西省西安市,从2008年开始,当地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了这样的新闻,有一个100岁高龄的老人到农村去创业,这个新闻引发了市民的各种议论。

    市民:“很震惊,现在年轻人创业都不容易,况且他年纪那么大了,可能承受不了那么大的压力吧。”

    市民:“说明他有那个体格,他有那个力量,有的七八十岁就趴下了,干不成了,想干干不成。”

    市民:“这么大年纪还创业呢,应该是享福的时候吧。”

    百岁老人创业的地方就在这里,西安市长安区江南村,起初听说百岁老人要来创业,村民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村民:“没见过,100岁老人肯定稀奇。”

    村民:“100岁了还做啥,只要能活到100岁就不错了,还做啥。”

    百岁高龄的老人真能创业吗?2010年3月,记者来到江南村,找到了这位百岁老人——徐益卿。

    徐益卿的儿子徐勇:“爸,擀面呢?”

    徐益卿:“老了,擀不好了。”

    记者:“徐大爷,累不累啊?”

    徐益卿:“不累,一个锻炼身体,一个活动,活动眼睛耳目都有用。”

    记者:“经常擀面吗?”

    徐益卿:“经常擀面,这是家常生活每天。”

    徐益卿老人告诉记者,今年他已经102岁了,看东西都是模糊不清,但是他依然能凭着手感和经验,均匀地切出面条来。

    记者:“徐大爷,擀好了是吗?让我们看一下吧。”

    徐益卿:“好。”

    记者:“噢,还挺长的。”

    做面条不在话下,走路也不用人搀扶,徐益卿老人硬朗的身板很难让人相信他有102岁的高龄。为了解除记者的疑惑,徐益卿拿出了他的身份证。

    徐益卿:“给你吧。”

    记者:“好,我看一下。”

    从徐益卿的身份证上我们看到,他出生于1908年,今年的确已经102岁了。因为长寿,徐益卿曾被评为“西安市健康老人”,2009年还被评为“中国长寿明星人物”。

    西安市老龄委福利事业处副处长张宝宁:“徐益卿老人获得过长寿之星,100岁以上的老人去创业,在西安市还是第一个。”

    其实这已经是徐益卿人生的第四次创业了,他少年时就开始经商,历经百年风雨先后三次创业,并在83岁时隐退颐养天年,但是2008年100岁高龄的他却再次出山,老人倒底在小村里看上了什么?年过百岁的他创业能成功吗?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