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戟:建行认购证 出现获利潮

2010年04月08日 10:22  CNTV 我要评论

    港股经过复活节长假期后,仍然维持上升势头,并讨回外围股市在港股休市期间的升幅,周三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急升391点,收报21,928点,创下两个半月新高,与22,000点关口只相差一步,而且成交金额大幅上升近3成至891亿港元。技术上,恒指已抛离100天移动平均线,预计有机会上冲22,500点至23,000点。但是,由于恒指已累积一定升幅,投资者应预防短线回吐。

    资金流向方面,在周三的升市中,不少投资者开始留意看空大市的恒指熊证及认沽证,希望在大市出现调整时获利。

    如果投资者看多恒指,可留意价内认购证20610,行权价21,500点,今年7月底到期,实际杠杆8.95倍;如果看空恒指,可留意价外认沽证20615,行权价21,200点,今年7月底到期,实际杠杆约8.35倍。

    周三的升市中,除了资源股表现出色外,内银股板块的走势也相当不错,其中建设银行(00939.HK)和工商银行(01398.HK)同步大升约4%,建行最终收报6.77港元,正挑战之前的高位6.8港元,如挑战成功,预计可以进一步上试7.27港元高位。

    但是,投资者应留意建行的权证最新资金流向,因为建行认购证在3月30日到4月1日的3个交易天内,一共录得4,977.4万港元资金流出,为最多资金流出的项目,反映投资者认为建行的升浪可能结束,纷纷沽出认购证获利。

    如果仍然看多建行,可留意价外认购证21314,行权价7.48港元,今年9月初到期,实际杠杆9.19倍。

    另外,工行周三以接近全日高位的6.28港元收市,突破下降轨阻力和前高位6港元,预计可上升到6.5港元水平。如果看多工行,可留意价外认购证20513,行权价6.88港元,今年8月初到期,实际杠杆10.84倍。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