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翁富泽:中国经济并未处在泡沫中

2010年04月09日 14:02  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腾讯网作为博鳌论坛白金赞助商和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对此次年会进行全程视频、图文直播,以下为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翁富泽先生接受独家访谈的文字实录。

  中国是汇丰最重要的投资市场之一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次博鳌论坛的主题是绿色复苏的问题,请问您怎么看这个问题,尤其是您认为绿色复苏的道路应该怎么走呢?

  翁富泽: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我认为这可能带来一次全球科技的改革,在这中间充满着巨大的市场机会,目前的国际市场需要更加健康和友好的投资,也需要更多的健康绿色的新科技。我认为中国和整个亚洲市场,都将参与并引导这场革新。

  中国目前有很好的投资环境,同时中国的工业有快速的发展,已经有部分开始考虑用太阳能、风力发电等其他绿色能源替代现有的能源供应。中国不仅仅能做好绿色复苏,而且很可能引领这个领域的发展,不仅仅是因为中国是一个经济发展势头很强的国家,同时因为中国也需要靠绿色经济带动自身的经济发展。

  主持人:请问您能谈一下汇丰最近一年的投资计划么,尤其是在中国的投资?

  翁富泽:好的,对汇丰来说,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投资市场之一,在今年二月汇丰集团CEO正式从伦敦迁至香港,这也表明汇丰集团的将集中精力,大力发展亚洲尤其是在中国的投资事业。汇丰银行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国外投资银行集团,目前在23座城市共拥有99家服务网点,我们去年已经增加了19个网点,并且今年还打算在更多城市开通差不多同等数量的网点。我们同时希望发展农村银行事业,汇丰现在有7个农村银行的分支,我们非常感兴趣这部分的业务。

  主持人:您认为农村银行是一个很重要的投资部分么?

  翁富泽:是的,这对于汇丰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我们看重这部分投资也是因为,我们认为农村银行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发展部分,从而促进中国农村经济的发展,已达到农村和城镇经济的平衡发展。我们认为发展农村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业务之一。这同时给汇丰银行提供了很大的发展机会,不管是从投资还是融资的角度讲。所以,农村银行的发展是很重要的一个项目。

  但同时我们也会关注其他的投资机会,例如中国的房地产建设等也是我们在考虑的投资范围。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