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主张]身边的陷阱——能量源给我带来了什么?(2010.04.09)

2010年04月09日 20:23  CCTV-消费主张 我要评论

进入[消费主张]>>

  

    年迈老人,疾病缠身,一则讲座带来神药,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脑萎缩……那么多的慢性病它都能治好,老父痴迷,儿子心痛,是美丽谎言还是真有疗效?

     广播健康讲座“陷阱”重重  “神药”引得父子反目

    小张的烦恼

    江苏南京的老张年纪大了,身体状况不是很好,自从几年前得了“小脑萎缩”,说话也不利落了,手也开始发抖了,甚至走路都需要扶着工具。老张的儿子向记者介绍,老张的头晃得厉害,运动机能不平衡。家里人带着老张去南京的几家大医院看过病,但效果并不理想。

    “医生说,(小脑萎缩)治疗是不可能的,恢复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维持吧,可以延缓吧。”老张的儿子张先生无奈地说。

    听到儿子说小脑萎缩是世界上难以攻克的难题,老张可急了,他不愿相信这个诊断结果。老张坚信,世上一定有某样东西能够治好自己身上的病,能够让自己重新像正常人一样恢复活力!

    2009年里的一天,张先生正在外面办事,突然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父亲表露出久违不见的喜悦之情!

    “他说现在有种药很好,叫能量源!六个疗程我这个病就肯定治好了,人家包治!”父亲的话也让张先生感觉十分兴奋。能量源?这是什么?真能治好父亲的病吗?张先生立即放下手头的一切迅速赶回了家。他发现,父亲正在兴奋地听收音机呢。

    广播健康讲座:“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每天同一时间继续收听由我带给大家的能量源健康知识讲座节目,我依然是大家的老朋友……”

    广播正在播出的是健康知识讲座节目,黎主任详细介绍了能量源的功能主治。

    广播健康讲座:“能量源经过5年的临床实验,已经有数百万例患者得到了健康,得到了康复,疗效也证明了一切。什么是慢性疾病呢?久治不愈的,例如这个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低血压、冠心病、心绞痛、心律不齐、心肌梗塞、脑梗、脑动脉硬化、脑血栓后遗症、脑出血后遗症、还有这个脑萎缩,这个只要按时按量用药,按我们指导下用药,一个完整治疗周期下来,都能够得到治愈,得到健康!……”

    在直播时间里,不断有患者打进电话,说能量源医好了自己的各种慢性病,感谢能量源,感谢黎主任。

    广播健康讲座:“哎呀黎主任,我真是非常非常地感谢你!我吃上了这个能量源,当时就是吃上了半个多月吧,这个结肠炎有了改善。哎呀,到了两个疗程的时候吧,不咳不喘,心跳也舒服了。我到了三个疗程的时候,真是啥事都能做了!”

    “现在已经用了差不多六个疗程了。”

    “啊,简单点儿来说吧,现在身体有没有没好的地方呀?”

    “好了好了!”

    “对能量源有没有不满意的地方?”

    “满意啊!”

    更令人惊奇的是,这些患者纷纷表示,当初买的时候是花了5千6百多元。现在听说,能量源正在搞买3个疗程送3个疗程的优惠活动,现在只需要2820元就能享受六个疗程的治疗。他们都还想继续购买,巩固一下治疗效果。但黎主任却说,你们的病已经彻底好了,不必再继续购买多花冤枉钱了!

    广播健康讲座:“用过了你还买什么呀?这么说吧,能量源就因为这么好,我不会让大家总用的,你不用买了,因为什么,你已经得到健康了!……”

    几乎所有慢性病都能治愈!听到广播里的内容,张先生直觉认为,这能量源也太神奇了。“如果有这么神奇的药的话,早就获诺贝尔大奖了!”

    这能量源可千万别有什么问题?张先生把自己的疑虑向父亲表露出来,希望父亲购买时能慎重一些。但没想到,父亲一听孩子这样说,立刻就急了。

    父亲的意思是,第一:这是广播电台里播的“健康知识讲座”节目,怎么会有假?第二:这能量源已经上了保险,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第三:有那么多人都打进电话说“能量源”好,治好了身上的病,你还怀疑什么呢?

    总之,自己已经给销售热线打过电话,订了六个疗程的能量源,现在儿子只要为自己尽孝心付给对方2820元就行了,别的你都不用管了!

    “就一定要我们去买,不买呢这个就是我们做儿女的不孝顺之类的。”张先生感到非常无辜。自己是不孝顺吗?瞧瞧,这套被褥,当初就是父亲在老家时听销售人员推荐,花6700多元买的,据说也是有治疗作用。但现在又怎么样呢?

    母亲早就觉察出了其中的问题。“说是这个被(褥)能治病,实际这个人是骗人的。……但是老张他不相信,他相信是好的。人家都说这个被(褥)是假的,他说这是真的(能治病)!……”

    张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买被褥,是有人介绍的,因为在我们老家这种途径很多,还有人上门,各式各样的都很多。”

    张先生对那些高价卖给老人健康产品的行为很反感,想让父亲离那些人远一点,这也是当初把父亲接到南京城里来的一个理由。但没想到,在健康消费上,父亲依然容易冲动。

    “本来以为到南京来能够少接触这样人,但是还是有,收音机你阻断不了它啊。”

    最终,张先生耐不住父亲的催促,给销售热线拨打了电话。

    “我父亲他是小脑萎缩。”

    “啊,多大年纪了?”

    “六十多了。”

    “那个小脑萎缩,基本上都能恢复到接近正常人,自己出去行走问题不大的,自己出去行走没问题的!”

    “能恢复到出去行走,接近正常人?”

    “对,对。”

    “医院(开的)那个药他要不要吃呀?”

    “前期跟服一段时间,然后那些药就可以停下来了。”

    能恢复到接近正常人!可以自己出去行走!还可以停药!这个说法对患小脑萎缩已经8年且无法正常行走的老张来说,实在是太有诱惑力了。

    张先生耐不住父亲的强烈坚持,最终花了2820元购买了六个疗程能量源。老张还按对方电话里的嘱咐,把原来医生给开的药全都停了。在服用了能量源六个疗程后,老张真像对方所宣称的那样康复了吗?他恢复到接近正常人了吗?自己能出去行走了吗?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