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二飞:我国债市相对股市滞后很多

2010年04月10日 08:23  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美银美林中国区行政总裁兼投资银行业务中国区总裁刘二飞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在4月9日晚上召开的“资本论坛:经济转型中的资本市场定位”上,美银美林中国区行政总裁兼投资银行业务中国区总裁刘二飞指出,我国的债券市场相对于股市是滞后的,而且滞后很多。他认为,债券市场的发展,从间接融资推动到直接融资是非常必要的。

  以下为美银美林中国区行政总裁兼投资银行业务中国区总裁刘二飞的发言实录:

  我看到我们国家的股市相对于年龄已经发展得非常好了,但我们国家的债券市场相对于股市是滞后的,而且滞后很多。我们的股市就是一个监管者,我们的债市不知道谁监管,人民银行、证监会、发改委、银监会对债券市场都有说法,整个监管不够协调、不够集中。同时,一个企业要发债不知道找谁批,批的程序相对,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机制也没有完成。四个部门之间万一出现协调上有问题,怎么解决的机制也不明确。我觉得债券市场的发展,从间接融资推动到直接融资是非常必要的。

  有了债券市场,你看看美国和英国走过的渠道,大的企业信誉好了,就从银行毕业的,毕业以后就到债券市场上直接融资了,逼着银行不断改善服务,使好企业不要毕业,间接融资市场和直接融资市场的相互竞争、相互促进会促进中国资本市场更进一步的发展,也完善了中国整个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互动,这个题目太大,因为时间有限就简单说这么几句。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