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博尔顿:人民币肯定是升值的

2010年04月10日 08:30  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富达国际总裁Anthony Bolton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在4月9日晚上召开的“资本论坛:经济转型中的资本市场定位”上,富达国际总裁安东尼博尔顿表示,他对中国非常乐观,认为人民币肯定是升值的,只不过是早晚而已。

  以下为安东尼博尔顿的发言实录:

  提问:我经常听到经济学家吵架的时候感到很迷茫,我想问一下薛总,人民币讨论得比较热,说人民币升值解决流动性太大的问题,另一方面说人民币升值,升值预期越来越强,很多热钱进来,中国的流动性会越来越成问题,我估计这也是左右为难,央行目前在这个问题上很难以决策的原因。我想问一下薛总,您从经济学家的角度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美国在人民币汇率上频频施压,我们看人民币升级了20%,但贸易利差没有改善。

  秦朔:在薛总回答之前,我请安东尼博尔顿回答谈谈他的看法。

  安东尼博尔顿:恐怕这些问题非常具体的细节我没有办法回答,我对中国非常乐观,就是因为我认为人民币肯定是升值,只不过什么时候而已,这是我的观点。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