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尔森:中国在金融危机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0年04月10日 09:10  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在4月10日早上进行的“龙永图对话保尔森”论坛上,美国前财政部部长保尔森指出,中国在金融危机中过程当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中美也进行了一些建设性合作,比如共同推出一些20国集团内部的措施,防范金融危机扩大。

  以下是保尔森的发言实录:

  龙永图:现在我们讨论一下中国和美国关系的问题。保尔森先生,你能不能给我们评估一下中国在金融危机当中所扮演的角色,能不能发表一下您的看法,中国做的好不好,是否能做得更好?

  保尔森:中国在这个过程当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美国总统布什和胡锦涛主席当时进行战略规划的时候,就在我担任财长之后不久,吴仪副总经理,王岐山副总理跟我们都进行了对话。王岐山副总经理已经是我的老朋友了,我们沟通非常通畅,定期也会进行交流。这种合作起了很好的作用。中国在金融危机当中发挥了积极重要、建设性的作用。我们双方做了很多合作,比如两房面对重大危机的时候,我们采取一些救助措施的时候,中国非常支持。中国和美国也进行了一些建设性的合作,我们共同推出一些20国集团内部的措施,防范金融危机扩大。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