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伟博:沃尔沃非常依赖本地化的管理者

2010年04月10日 15:57  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图为沃尔沃集团高级副总裁潘伟博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在4月10日下午召开的“海外并购:现实与目标的差距”论坛上,沃尔沃集团高级副总裁潘伟博表示,沃尔沃非常依赖本地化的管理者。

  以下是潘伟博的发言实录:

  潘伟博(Par Ostberg) :有关文化我想补充一点,很显然刚才几位嘉宾都讲的非常好。文化方面是非常重要的,要了解一个新的国家、新的企业、新的文化情况,才是成功有效的。我们是非常依赖本地化的管理者。如果你认为可以在遥远别的国家操控本地企业的话,你就是太天真了,所以必须有本地化管理者来支持企业。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企业,我们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运营,对于我们来说必须要积累本地业务管理的知识和经验,这是需要时间的。但是只要积累起来,就会成为你非常重要的竞争优势,在不同市场条件下,不同国家、不同情况,中国、亚洲、日本情况都不一样,所以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积累这些本地化的管理经验。

  还有一个方面我想讲,经常我们都是这样认为,我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比方说在整合阶段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通常都是会找到这些问题,都是会觉得这个问题跟一个国家、跟一个企业文化有关系,其实它是跟整个企业的文化有关系。在我们本国,在瑞典,我们就收购过两个企业,但是其实哪怕是在本国做并购也不是那么容易,尽管都是瑞典的文化,但是并购起来也不比海外的并购轻松多少,所以这两点是我想讲的。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