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维平:中铝看好力拓的资产和资源质量

2010年04月10日 15:58  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图为中铝总经理熊维平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在4月10日下午召开的“海外并购:现实与目标的差距”论坛上,中铝总经理熊维平表示,中铝仍然是力拓最大单一股东,是因为看好力拓公司的资产和资源质量。看好力拓公司长远发展以及给股东带来的回报。此外,中铝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的战略不会改变,会坚定不移地沿着国际化这个方向去发展。

  以下是中铝总经理熊维平的发言实录:

  听众:这个问题是请问熊总,去年收购力拓失败之后,你们和力拓又成了朋友。现在中铝还在考察什么样重大的海外收购机会,比如哪些矿产你们会再去收购,而且作为力拓大股东,你们是否支持他们和必拓合资?

  熊维平:中铝仍然是力拓最大单一股东,这是因为我们还是看好力拓公司的资产和资源质量。看好力拓公司长远发展以及给股东带来的回报。当然我们两个公司都有愿望继续探讨多方面的合作,能够在双方利互信、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开展战略合作。中铝并不是说见什么都收购,我们是要围绕我们战略有所为有所不为。我想中铝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的战略不会改变,我们还会坚定不移地沿着国际化这个方向去发展。至于在哪些方面能够达成合作协议,我想我们会按照监管的要求到成熟的时候我们会公告,谢谢!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