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成交火爆 上海房展会成中介集体狂欢

2010年04月12日 21:4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有人说,疯涨的房价面前,未来只有一个赢家,那就是房产中介公司,无论房价涨跌,只有中介公司会笑到最后,情况也的确是这样,昨天,上海楼市就爆出新闻,在刚刚结束的为期三天的上海一、二手房交易展示会上,良好的房屋交易量,让展会上的房产中介开始集体狂欢。这三天,中介公司是挣得最多的人。

在这次上海房展上,几乎每个房产中介都异常兴奋。虽然和前两年相比,今年房展会的客流并没有明显上升,但不少购房者的买房心态却更为急迫,不仅让每个中介手里都掌握了大量的客户资料,有的甚至当天看房,当天成交。

上海房产中介机构工作人员:“我白天接的客户晚上就去看房了,我觉得这个效益很好的,第一天我抓了十几个(客户),第二天我抓了20多个,今年明显比去年客户多,实实在在的客户多。”

房产中介的狂欢还远不止在房展会里。会场外,越来越多新的中介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在市场出现。记者今天在上海鲁班路上看到,在2008年,因为房产寒流而倒闭的中天置业,如今已经成为中原地产的门店,今年,这家中介机构的门店要从200家拓展到300家。而一旁与中天同时关门的太平洋房产,在转为一家洗衣店一年多后,在这个春节前,再次成为房产中介门店。只是这次变成了新加坡的外资中介。

外资房产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外资)他们觉得上海市场是比较不错的。”

但值得关注的是,根据统计,这次上海房展上成交的房源,65%都是总价低于150万元的,这也意味着百姓的买房预算,并没有随着房价的上长而增长,刚性需求中买得起房子的人,事实上越来越少。

上海某房产中介机构工作人员:“一方面刚性需求不象投资客对自己资金还是有个保守预期,第二个,随着银行贷款政策影响,对贷款成数,首付比例,对于刚性需求来讲,是有经济压力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