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救助计划已推出 债务危机仍难了

2010年04月13日 08:30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终于“敲定”了希腊救助机制,这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多边救助,大大减缓了市场的疑虑情绪,促进市场走高。

    12号,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谈,商讨联手救助希腊的一些细节性安排。据了解,欧元区将在2010年向希腊提供至多300亿欧元的3年期、贷款利率为5%左右的援助资金。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将向希腊提供最多150亿欧元的贷款。这对希腊以及饱受希腊赤字问题困扰的欧元来说,无疑是一项重大利好,欧元兑美元周一以跳空高开的方式对此消息作出了反应。

    欧元兑美元汇率最高触及1.3690。但这不意味着欧元区的债务问题就此完结。有分析师指出,欧元的涨势即将在4月13日受到严峻考验,因为希腊将发行12亿欧元6个月期和1年期票据,并且从4月底开始巡回推介面向美国投资者发行的50亿至100亿美元债券。此次救助到底能对希腊的融资条件起到多大的改善,很快就将接受市场的检验。如果国债拍卖需求不佳,再加上这份救助计划并不能帮助葡萄牙、西班牙等其他欧元区债务国家摆脱困境,欧元依然有危险重新陷入跌势。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