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化炉骗局]披上“清华”外衣忽悠消费者

2010年04月14日 10:20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尽管针对气化炉的投诉很多,但是气化炉的广告仍旧是铺天盖地,在各大网站的投诉中,一家名叫清大联科(北京)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受关注度很高,它的气化炉广告做得最具诱惑,投诉量也名列前茅。我们的记者对这家公司进行暗访。

    按照清大联科网站上提供的地址,记者以想加盟气化炉项目的身份,找到了位于清华大学附近一家高档写字楼内的这家公司,公司的管理人员说可先到他们的公司基地去看气化炉样品。按照他们提供的地址,记者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在北京郊区昌平区一个小胡同内找到了这家公司的基地。这个基地只有一个厂房,基地的工作人员开始给记者进行演示。

    清大联科(北京)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一位姓李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生产的“中天神阳”气化炉“选材广泛,普通的废秸秆、刨花都可以做燃料,而且没有任何污染,但记者让他用普通的玉米秸秆给点燃气化炉时,却怎么也点不着。

    随后,这个公司的工作人员拿出了他们准备好的原料开始给记者演示,过了十几分钟,虽然勉强能够点着了,但是炉头冒起了黑烟,充满了呛鼻的焦油味道,而且特别臭。

    看完样品,这个公司经理就催着我们签加盟合同,并递上来宣传册,各种证书,以及发明专利,并且说他们的气化炉专利是清华大学机械系的毛波教授发明的。

    清华大学机械系有没有叫毛波的教授呢,记者联系到了清华大学宣传部副部长于世洁。

    清华大学宣传部副部长于世洁:“ 我们清华大学无论在职的还是退休的都没有毛波教授。”

    记者在百度里面搜索了清大气化炉,就出现了相关网业20万条,挂着清大字样的北京气化炉公司就有30多家。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节能炉具委员会主任郝芳洲:“他们呢一般都是在清华的附近,租的办公楼,实际要去看领你到昌平啊,大兴啊一些小地方来看给你演示,可是演示的时候,正好是在这个没有烟的时候,小火苗一看这是确实不错啊,是拿这个来吸引人,他就是这个生物值变成气拿这个气来说事的,所以这样的话呢,最后带有很大的欺骗性,你说清大现在他打一个什么擦边球呢,清大,以为是清华大学的公司,现在教育部有规定,高等院校就不允许办企业,说一般老百姓一看清华大学的这个地位,那么高,他就不了解这种情况。可是你这清大,你看我拿的这几本说明书都是清大清大什么什么公司,你看全是这样的。”

    清华大学宣传部副部长于世洁:“这些公司跟清华大学没有任何关系。”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