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雷克萨斯GX460存侧翻危险停售 1月在华上市

2010年04月15日 09:55  新京报 我要评论

  本报讯 (记者 谢涛 实习生 冷宇) 丰田汽车昨日表示,在北美地区暂停销售雷克萨斯GX460车型,因为美国非盈利性杂志《消费者报告》对该款车做出“不要购买”的级别评价,认为其存在可能导致汽车侧翻的“安全风险”。

  美国知名杂志《消费者报告》13日发表的测评报告称,2010款雷克萨斯GX460在急速转弯时,车尾出现侧滑,乃至整车侧倾。至整车侧倾时,汽车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才自动启动。如果这一问题发生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可能导致车辆侧翻。《消费者报告》向消费者提出了“不要购买”的建议。

  丰田汽车随后发表声明称,已下令各经销商暂停这款车在北美地区的销售,公司技术人员正在“积极测试”该款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以确认该杂志中指出的风险是否存在,其他事宜由丰田汽车公司进行独立测试后再作出最后决定。

  丰田表示,将向购买2010款雷克萨斯GX460的消费者提供代步车,直至补救措施到位为止。

  据悉,2010款雷克萨斯GX460车型自推出以来已售出约5400辆。迄今为止,并没有接到该款车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出现类似事故的报告。

  《消费者报告》已连续9年没有对汽车作出“不要购买”这档最低评级。该杂志由非盈利性消费者组织协会出版发行,主要针对汽车、电脑、生活用品和各种品牌产品做出无偏见的调查,然后根据结果做出一些关于健康和金融服务的实际建议。

  ■ 国内情况

  在华虽上市

  但未出售

  雷克萨斯GX460今年1月在中国宣布售价正式上市,但目前全国的4S店都还没有销售。北京一家雷克萨斯4S店人员告诉记者,原计划这款车会在3月左右到店销售,但后来接到厂家通知暂停上市,原因不明。雷克萨斯中国发言人杨琳表示:“自今年1月份召回事件发生后,丰田对质量控制更加严格,因为这是一款全新车型,仍在对其进行评估。”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